星期六, 4 月 27, 2024

香港遊艇會「世界航商大會母校盃帆船賽」寒冷天氣下圓滿結束

香港遊艇會今日(17日)於維港上演「世界航商大會母校盃帆船賽」(下稱母校盃),賽事錄得逾60艘船隊伍,近400帆手參賽,分別角逐「PHS」及「ATI組別」冠軍。「母校盃」的參賽團隊根據所屬學校組成,無論是本地大學、國際學校還是中學,只要團隊中至少有一半成員來自特定學術機構,就可以以該名稱組隊參賽。

賽事把參賽船隊分成6個組別開賽,第一個組別於早上11時40分開賽,其後每隔10分鐘另一組別帆船起步,最遲起步的則為最快的「ATI組別」,於下午12時20分起步。
賽事不但匯聚了一班帆船運動員為母校而戰,更大的意義在於跨代努力,透過一眾師兄師姐,引起本地年青人對帆船運動的興趣。
是次賽事盡見本地多間中學及大專院校畢業生參賽,當中包括拔萃男書院、香港培正中學、皇仁書院、高主教書院、聖若瑟書院、香港及九龍華仁書院、香港航海學校、香港大學、香港中文大學、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等。海外院校方面,劍橋大學、澳洲紐卡索大學等亦有畢業生組隊出賽。
香港大學畢業生組成多隊,兵分九路出戰賽事。其中一隊以「Catch 22號」帆船參賽,船上6位帆手皆為醫科畢業生,現於基督教聯合醫院工作。為隆重其事,眾人於今年10月成軍後便積極預備賽事。楊崢及張心力表示,隊員為骨科醫生、外科醫生及婦科醫生,平常工作不時需要處理大小不同的手術,固已習慣與同儕合作。因此,眾人在船上亦能快速培養默契。「Catch 22號」最終在「ATI組別」排名16。
另一隊焦點隊伍為「Paddy B號」的帆手,眾人皆為香港航海學校學生,同時亦是香港遊艇會「伴我啟航計劃」的學員。黃梓龍及羅俊軒表示,眾人一直都有進行帆船運動訓練,是次賽事能代表學校出賽,感到非常興奮。「Paddy B號」最終在「ATI組別」以第9名畢業。
香港遊艇會去年首辦「母校盃帆船賽」,賽事概念源於會方的青年會員委員會,由「世界航商大會」贊助。
「PHS組別」則由香港科技大學一班畢業生以「Harpseal 號」稱霸。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